REPO di NDP



刷完现场,想了下要给最喜欢的音乐剧NDP写个长REPO。充满不可深究的暴言…………

先敬作曲RC大佬亲来上海坐镇,舞美都相当达标。尤其舞台简直超出我的想象的还原。

这剧太熟了,整剧只说下个别感受。这剧现场看出其的紧凑,切换场景非常利索。文广真是发挥了自己灯光和换场的最大能力。但这个音响效果依然非常非常非常的烂。卡拉OK就算了,还极其的烂。女声高音相当可怕。和声依然不能听。就是字面意义的完全不能听。糟蹋和声这个作曲RC听了估计直接气死。

我对于看过的任何来巡演的舞组演员都没有任何意见。都非常专业和卖力。太厉害了。

爱之谷后面那一排果然是直接拿掉了。但是为什么把诗人和舞女的互动拿掉这么多。那段非常有趣……不过由于是RC所以也还原不出来那个最后的经典定格所以我也遗憾没这么大……队长是太阳那首背景非常漂亮。Es一直无情调戏诗人哈哈哈。但是队长的悔过歌演员直接站在舞台中间就唱,唱完就没了。这段编舞设计改的太莫名其妙了。

这剧太熟了直接说演员。RC作为作曲一直对演员卡的很严,挑选和调校都非常重视,绝对不看脸随便来,尤其是他的俩母国法意版演员一直都很用心。

RC的诗人:我有一半原因是冲着RC的诗人去看的。没让我失望。RC算是现在最近几年在唱的诗人里唱最好的。Setti虽然也还在唱但他状态已经不是当年了。诗人确实不好唱,但是RC唱的很轻松。然而……他的肢体依然爆炸,现场看更爆炸了。虽然说每个演员都有自己对角色的理解,但他这理解也太多了……我都不拿Setti之类台风过于出彩的和他比,就普通说他这是哪儿来这么多细碎动作……例如被Es娶了的那段,他整首都在左顾右盼示意Es他要逃走……完全不顾Es和他的互动………真到了爱之谷的结束定格,他那个动作就跟普通人随便一摆一样,根本不像是舞台表演的效果…………我只能理解为他心目中的诗人就是很容易紧张的小人物…………这也影响到他对音乐细节的处理………总之这个他肯定是改不了了,法版短期找不到比他唱更好的,也估计很难拥有一个稳重优雅的诗人了……(感觉我都不像是在夸他了,但他唱真的很好

del Vecchio:我原本就知道他好,但不知道他这么好。嗓音加感情都很完美,形象演这个角色那真是浪费了,体力倒是强项。只说音乐其实这个角色的唱段除了笼中鸟和最后一首之外并不是非常打动我。但经他一唱各种鸡血感人。屈服。不愧是RC从十几岁带出来的。还好今年意版在搞首演回归,不然他去哪边这个问题有点焦急。现在还在唱的夸西莫多里,除了他和意版首演di Tonno也确实挑不出来了。B卡夸西就我看到他的主教可以大概想象上限。这个角色如今缺货…………

Hiba:我听过演唱会版她的Es。我听过的里感觉她是这剧有史以来最好的Es。法版首演那个之听过棚版风格不喜就不提了,意版之前最好的Es就是Lola Ponce,剩下都够呛,Ponce不如她。意版现在的Es听过的录像里感觉虽然比她大气镇场面,但唱法太过现代,细节处理也随意,表现不稳定,没她适合这剧。

主教:我不太喜欢这剧主教的唱段随便说说。个人有个偏见就是主教嗓子要亮且有金属感。所以我最喜欢的是意版之前的有两个主教。我这场听的主教是主教/夸西的替换卡。感觉这俩角色完全不应该是同一个音色……这个主教完全就是个夸西莫多的嗓子,场上顿时俩沙嗓男中音,听得人无奈。而且这个演员的沙嗓非常真实……del Vecchio并不是天生沙嗓,他抒情的时候是普通唱的,结果主教比他还嘶哑………罗伯特叔的主教演唱会那次也听了,是个还不错的主教了。

Flo Carli的队长:我对法版的队长向来没有任何期待。法国首演的队长真的神,是法版首演我最喜欢的一个演员,把意版个人感觉还可以的俩队长拼起来还少他一个细节处理。但之后听过的法版队长都完全不行……意西的队长都要更好。这次另一个A卡队长我之前完全没听过,FC的队长因为之前听过他诗人的录像所以有点希望现场听听他,没想到真的撞到了。他的嗓子其实不是个队长的音色……不够亮,高音也一般。La volupté那段被Hiba全灭了………但是他的Belle不知道是不是事先重点练过,唱的非常好。但是拜文广的设备所赐,整场的和声都非常爆炸,根本不能听。我真的很希望他们这段摘麦,估计效果更好…………(瞎想)

百合:百合太难唱了……所有听过的百合加起来,就Serena Rizzetto想夸唱得好。其余都是凑合听。这次的百合A卡确实一般。不过她的La Monture唱挺好。场上这首给她鼓掌的还真不多,我就卖力的鼓掌了一下…………

乞丐王:乞丐王其实好演员还是很多的。我看的这场B卡的乞丐王感觉差点意思。表演和唱上都是。乞丐王技巧上一直给我一种身手极其矫健近乎特技演员的印象,不知道是不是设定如此。但这个演员就比较不具备了。他被打死的一幕要跳高台,他整个是蹭下来的……那我觉得你直接从旁边走下来侧面是上场好了……这么下来设计这一幕的意义都没了…………


评论
热度(3)

© Ruy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