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上的兰斯洛特的爱(Love of Lancelot du Lac)第二篇

这不是一篇现代同人文……而是关于湖上的兰斯洛特的法国古代作品的大意/节选翻译。(来自英本水平有限不可深究……)

——————————————————————————

青年来到了诺昂夫人的领地。夫人接待了他,问他姓名,他照实告诉夫人说自己是一名新骑士,没参加过战斗。夫人非常失望,让他到其他骑士那里去。

其他的骑士对青年非常傲慢,开饭时大家坐在各自原本的位置上,当作看不见他。青年坐在窗户旁,告诉自己的侍从说他从来没见过这么不友好的人。他带着侍从回到城里,借宿在一个屠夫家,屠夫只肯让他们借宿在谷仓。他们就买来很多美食,在打扫过的谷仓里开起了宴席,邀请城里贫苦的人来吃喝,还请来艺人演出。还送给房东和房东太太贵重的礼物。

诺昂夫人听说自己的骑士对待青年很无礼,所以青年离开了感到很愧疚。她的管家指出不好客和不尊重骑士是不对的。何况这个骑士可能出身显赫,夫人就算是让他坐在自己身旁用餐都不为过分。夫人和管家共同来到青年借宿之处赔礼。青年发挥了自己不与女士积怨的骑士精神,尤其是那种知错能改善于弥补的女士,回到了诺昂夫人的住所。


诺昂夫人本人十分美丽,(并不是说有个诺昂先生,诺昂应该是她的领土名字,她也有可能是个女性领主)她现在重新审视这个青年,发现自己非常喜爱对方。

这时骑士凯到来。他声称自己是被亚瑟王派来的。国王本来从一开始就应该派自己来,如果不是有个新骑士向国王请求这个荣誉。

青年十分不服气,认为自己先到,应当由他来履行这个职责。他和凯争执起来。最终双方决定比武决胜负。夫人既喜欢那个青年又不敢得罪国王宠爱的骑士凯,决定派出两位骑士共同参战。

青年在参战当天仅为自己准备了一根长矛。他声称自己不能佩剑,除非得到某个人的命令。

经过作战(2V2的单挑),诺昂夫人一方获胜。骑士凯也发现了青年的实力。凯回到王廷向大家告知了一切。

桂妮薇儿听说这个白甲青年决心不用剑战斗后,她亲自替他选择了一柄极佳的佩剑,派人送去给他。青年在收到王后给他的剑后万分欣喜。他无数遍亲吻这把剑,像对待圣物一样虔诚的对待它,满怀崇敬的将它佩在身上。

当他得到这把剑之后,诺昂夫人就再也无力挽回他了。即使夫人以身和领土相许,青年马上就离开了这里。

      

这个故事其实是桂妮薇儿与兰斯洛特的佩剑故事的其中一个版本。还有一个版本是兰斯洛特在被亚瑟王册封的那天丢了剑,桂妮薇儿捡到后裹在裙子里,在他需要时还给了他,挽救了他的颜面。这些共通处在于兰斯洛特的骑士受封一部分是源于桂妮薇儿。这也是兰斯洛特之后一直视自己更加效忠于桂妮薇儿而非亚瑟王的原因之一。


青年沿途路过一条小河,有一位黑骑士拉住他的马说王后命令自己看管这处涉水处,他不得通过。青年刚想发作,犹豫了一下问对方他说的王后是否是亚瑟王的王后,对方说不是。双方就发生了冲突。

在青年要取胜之际,突然出现一群鸟来攻击他,他砍伤了其中的一只。它的同伴把受伤的鸟带走了。

这时黑骑士告诉他,自己叫Urbain,是一名游侠骑士。他爱上了一位王后。作为得到王后的爱的条件,王后要求他守护一处河流的涉水处,如果能达到七年而不被击败,他就会成为世上最好的骑士。而如今只差七天。而那个青年砍伤的鸟是他姐妹的姐妹。最后他请求青年放了自己。青年答应了。


青年继续冒险,遇上了湖上夫人的一个侍女,对方告知他,他将在明天得知自己的姓名和父母。但是依然叮嘱他,在他的功业名扬四海之前,他不能向别人透露自己的名字。并给了他一些宝物,让他完成一项功勋,就是解救附近的一座被诅咒的城堡。城堡会有两扇门,每扇门由十个骑士看护,而这些骑士中有一位被击败,就有可能喊来更多帮手。最终青年还是奋勇的战胜了这些骑士,进入城堡。城堡内的邪恶领主逃亡了。

城堡内的贵妇和少女们欢迎他的到来。她们带领青年到了一个墓地,墓地里埋葬着那些死去的骑士,还有一些坟墓是空的,代表有一个骑士健在于世。他来到墓地中心的一座巨大而华贵的坟墓。墓上写着只有痛苦守护者的征服者才能打开这个坟墓。

青年毫不费力的打开了这个坟墓,看到里面写着:这里是湖上的兰斯洛特,Benoic的国王Ban之子。

青年马上关闭了坟墓,但是站在他身边的那位湖中夫人的女从Saraide也看到了。


消息传回了亚瑟王的宫廷。亚瑟王难以置信竟然有人能够征服那座城堡。骑士告诉他那位征服者的银白铠甲和白马的样子,亚瑟王想到这必然是他新册封的那位骑士。

他命令明天去往城堡,并要求王后和自己同往。


国王的队伍在几天后到了城堡。守门人向新领主通报后,新领主急忙上马来迎接国王一行。但是当他来到门前看到王后时,不由得开始意识恍惚起来,他一直凝视王后,连自己的马径自退入了拱门内都毫无察觉。守门人认为领主在示意自己关闭城门,就放下了闸门。领主也就是那位青年依然毫无反应,只是透过闸门望着王后,完全陷入自己的思绪中。

凯骑士这时喊起来说他居然对着国王和王后关闭城门,实属冒犯。

青年被Saraide揪着领子摇晃终于清醒过来,他十分羞愧感觉自己好像要发疯了,他拔出剑质问守门人为何不遵循命令请王后入城。守门人说他从来没接到过这个命令。他不由分说把守门人训斥了一顿,便骑马回了城堡。

国王和王后进城的时候,这个青年已经骑上马,全副武装的永远离开了城堡。城堡内的人要求国王留住这个人,因为城堡中的人还在诅咒之下,只有他能彻底解除诅咒。王也无能为力。

这时Saraide走到王后面前,悄声说:夫人,这个骑士的名字是湖上的兰斯洛特,他是Benoic的国王Ban之子,请您记住。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y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