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上的兰斯洛特的爱(Love of Lancelot du Lac)第五篇

第二天一早,Malehaut夫人把兰斯洛特喊来,再次询问他的名字和目的。兰斯洛特问夫人是否会杀了自己,因为自己不会说。

“那你告诉我你爱的夫人(Lady)是哪一位?否则你一辈子都要做囚徒。无论求告还是赎金都救不了你。”

“夫人,你不会知道。因为无论用世上任何条件,我都不会回答你。”

夫人装出生气的样子。不过她最终给了兰斯洛特一套黑甲,让他去参战。



兰斯洛特到场后又像是上次一样,在水塘边倚着长矛站着。这次国王王后包括Malehaut夫人都在场。她一眼认出了自己的囚犯。

她故意问那个骑士是在干嘛,他似乎那边都不帮。

王后回答说昨天也有一个骑士这样。但是那个骑士是红甲骑士。

Malehaut夫人问王后:“您是否乐意派人告诉他,让他为你而战?”

王后表示自己在为国王和自己受伤的侄子担心,但她说如果夫人们乐意,随意她们。

Malehaut夫人果然排出一个侍女去通知那位黑甲骑士,就说王后以及亚瑟国王王庭的所有贵族女性恳求他为他们这方而战。Gawain骑士要求随着奉上他的两根长矛。

兰斯洛特听到信息接受了两根长矛。他带着三根长矛突入战场(还有一根是他自己的)英勇作战,直到三根长矛都被击碎。他又离开战场回到他刚才驻马的地方,继续望着王后的位置作白日梦。

Gauvain对王后说她做错了,她拒绝以自己的名义派出使者,可能那个骑士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他请求王后以自己的名义问候那位骑士,并且表示感谢,因为他为她的王国和王权而战。并说如果这能给那位骑士带来荣誉和愉悦,王后根据自己的权利地位应当这样做。他表示自己也要送上十根优异的长矛和三头骏马,相信那位骑士能用的很好。

“我英俊的侄子,就按你所说。”王后说。

兰斯洛特收到消息就带着侍从正式加入了作战。他的英勇和技艺,亚瑟王一方的骑士们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但他们并不如Galehaut那方那么惊讶,因为他方的没人能抵挡兰斯洛特的攻击。他穿过他们的阵营就像是一支十字弓的箭。Galehaut看着黑甲骑士的第三匹战马被杀。他的目光终日一直跟随着他。


当日作战结束,大家各归阵营。兰斯洛特尽可能秘密的离开。但是Galehaut一直注意着他。他跟随兰斯洛特并拦住他。他自报身份,请求兰斯洛特今晚留宿在他的城堡。

兰斯洛特质问他怎么敢,他是亚瑟王的敌人,却来要求这个。

Galehaut王说为了能招待世上最好的骑士,他愿意做任何事。

兰斯洛特停下脚步。他说Galehaut是个谨慎的人,不应该做这种承诺。

Galehaut表示他会像是一位骑士一样守信。

兰斯洛特问如果他要求,对方是不是能给他任何东西作为礼物?

Galehaut发下誓言。兰斯洛特同他一同离开了。


Gauvain也同样一直注视着兰斯洛特。当他看到兰斯洛特和Galehaut一同离开时,懊恼不已。他抱怨亚瑟王说他失去了珍宝。而正如这个珍宝今天帮亚瑟王捍卫了他的领土,明天一样能夺走他的土地。

Galehaut当晚盛情招待兰斯洛特。给他华贵的服饰、侍从和卧室。第二早兰斯洛特提醒他许诺给自己的礼物。兰斯洛特要求Galehaut去和亚瑟王讲和,

Galehaut惊呆了。但是他最后说自己既然许诺就不会反悔。

最终他亲自到亚瑟王之处,请求亚瑟王的原谅。二人从此友谊深厚。当晚在一个帐篷入睡。

第二天,当Galehaut回到自己的处所时,他的侍从告诉他,那个陌生的骑士一整夜都在哭泣和叹息,重复说着“唉,可怜的我,该怎么办”。

Galehaut观察到那个骑士的双眼发红,声音嘶哑。他问兰斯洛特说我英俊的朋友,你整夜在叹息是因为什么?

兰斯洛特说他经常在睡梦里这样。之后二人去做弥撒,Galehaut反复坚持询问他,但对方并不回答。

当弥撒途中,Galehaut突然抓住兰斯洛特的手质问他是否相信这饼象征着救主的身体。

兰斯洛特回答当然。

Galehaut说那么以这饼代表的救主的身体起誓,我不会给你带来任何麻烦。

兰斯洛特表示十分感谢,他说Galehaut已经为自己做了很多。他仅请求对方不要向任何人泄露自己的所在。

Galehaut完全答应。


Galehaut来到亚瑟王的王庭。王后问他是谁促成了这次讲和,是不是那个黑甲骑士?

Galehaut说是的。

王后问他的名字。

Galehaut说他也不知道。

“怎么可能,你也不认识他?”亚瑟王说,“他不是我领土的骑士,因为我领土下的骑士我不可能不知道名字。如果能够有这个骑士为伙伴,我愿意给出我所有财产的一半。除了这位夫人(王后),我可不会和任何人分享她。”

Gawain骑士说:“而我,我想要成为这世上最美丽的年轻女士,这样那位黑甲骑士就会死心塌地的爱我。”

“您呢,夫人?”Galehaut问王后,“如果能永远得到这样一位骑士效劳,您愿意付出什么代价?”

“上帝啊,Gawain已经把一位女士能给的东西都给完了。”王后说。众人大笑起来。

王后起身要回去了。她特别要求Galehaut护送自己。在路上,王后问Galehaut是否那位骑士就在他家中。

Galehaut说那个骑士不是他的领臣。

王后说她想要更多的了解那个骑士。问他能否告诉自己他的下落。

Galehaut承认说那个骑士应该在他的领土上。

王后喊他甜美英俊的朋友,让他去找那位骑士来见自己。

Galehaut回去告诉了兰斯洛特这件事。问他打算如何回答王后。

“我怎么知道!”兰斯洛特叹息着说。

Galehaut建议他去见皇后。他同意了。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yine | Powered by LOFTER